top of page

法式黑椒牛扒

烹調時間: ★★☆☆☆

烹調難度: ★★★☆☆

材料
  • 2湯匙粗黑胡椒粒

  • 2茶匙猶太鹽 (kosher salt)

  • 1條14安士紐約牛扒 (或其他優質的牛扒)

  • 1湯匙植物油

  • 2湯匙牛油

  • 1杯鮮忌廉

  • ⅓ 杯白蘭地或干邑白蘭地

  • 1湯匙第戎芥末醬 (Dijon mustard)

步驟
  1. 牛扒隨意灑上鹽和粗黑胡椒粒作調味,並用雙手輕抹牛扒,確保牛扒整個表面均勻地沾上調味料。

  2. 在大平底煎鍋內加入植物油和1湯匙牛油,用中大火加熱至微微冒煙。放入牛扒,一面煎4分鐘,翻轉另一面再煎4分鐘。如果牛扒外圈帶脂肪層,務必要將牛扒再煎30秒至1分鐘。煎至所需要的生熟度後,將牛扒放到砧板上靜置。

  3. 調低至中火,倒入白蘭地煮約1分鐘,待其收汁,同時用攪拌器刮掉鍋底的焦屑殘渣。

  4. 白蘭地減半後,加入鮮忌廉,並繼續攪拌至混合。加入第戎芥末醬和牛油繼續煮約5-7分鐘,直至開始收汁變厚。醬汁最後會變得濃稠,並可沾附在匙背上。調低至細火,備用。

  5. 牛扒靜置完畢後,切成½吋厚的肉塊。倒上忌廉汁即可上桌。

食譜及相片由Tasty on Buzzfeed 提供(https://www.buzzfeed.com/tasty)


Related Posts

See All

相 關 文 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