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原條牛柳的烹調方法


牛柳是牛身上其中一個最珍貴的部位,肉質精瘦鮮嫩。牛柳通常可分為三段:首段為牛柳頭;第二段是中段,即牛柳的中間部分;第三段是尾段,即牛柳前面較薄的部分。


在一般情況下,通常會將牛柳切成頭、中、尾三段,並去除筋膜和多餘脂肪。每段牛柳均有不同的烹調方法。以下會逐一講解:


1.牛柳首段

這部分可作為牛扒或快炒,亦有人會用來製作牛肉他他 (Beef Tartare),做法是將生牛肉與香料混合,然後配上多士享用。這部分的牛柳亦適合烹調夏多布里昂(Chateaubriand)牛扒,是牛柳當中最為厚肉的巨型牛扒。


2. 牛柳中段

牛柳中段也可用來製作牛肉他他,不過烹調菲力牛扒(Fillet Mignon/ Tournedos)則更合適。除此以外,這部分的牛柳亦可原塊使用,製作成威靈頓牛扒(Beef Wellington)或加上香草原塊燒烤。


3. 牛柳尾段

通常用作快炒或燉煮,經典菜式包括俄式燴牛柳(Beef Stroganoff)或匈牙利燉牛肉(Beef Stroganoff Goulash)。

南川海產銷售來自澳洲和紐西蘭最優質的新鮮草飼牛肉及美國榖飼牛肉。如欲了解更多,請瀏覽我們的網站。如您需要任何協助或有任何疑問,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


相 關 文 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