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選擇燒烤食材的方法


牛肉:

最常用於燒烤的牛肉部位包括:肉眼、西冷、紐約牛扒、牛柳、牛腩扒等,原塊或分切燒烤均可,分切重量建議每塊約200克為佳。 牛扒用醃料醃過夜,能使其更入味。以高溫烤炙出理想坑紋,然後烤至所需熟度便可享用。


漢堡扒:

漢堡扒也是享受夏日燒烤樂趣的必食之選,無論是牛肉、豬肉還是火雞肉,美味的漢堡扒總是令人垂涎三尺。

如果家中有碎肉機,可輕易自製出各式漢堡扒,如用牛肩肉或牛腩製成牛肉漢堡;即使沒有碎肉機,亦可選擇南川海產的免治肉類,建議每塊漢堡扒的重量約150克。


豬肉:

各種風味的燒烤方法都會用到豬肉。如有骨豬扒,這部位非常適合用作燒烤,建議將其分切成每塊約200克,以茄汁、紅糖、少許甜椒粉、胡椒和鹽來醃,此味道或會令人欲罷不能!

除有骨豬扒外,豬肩肉、豬腩肉、豬柳、豬仔骨或梅頭也同樣肉質鮮美,原塊或分切燒烤均可。此外,煙肉也是不錯的燒烤食材。

燒烤達人可嘗試煙燻原塊豬肩肉,將鹽、胡椒、甜椒粉、香草和橄欖油混合成醃料,然後均勻塗抹在豬肩肉上。用蘋果木(Applewood)或山核桃木(Hickory)慢燻6至8小時,直至可以用叉穿過,鮮嫩味美的手撕豬肉便大功告成。


羊肉:

原塊羊架或羊扒絕對是不容錯過的燒烤美食,您亦可以選擇在爐火上慢烤原隻羊腿或原塊羊肩肉,直至肉質變軟離骨。 醃羊肉方法很簡單,只需混合橄欖油、百里香、蒜頭、白胡椒或黑胡椒和鹽作為醃料,然後塗抹於羊肉上,醃過夜效果更佳。

另一款味道絕佳的醃料配方是混合橙汁、百里香、紅糖、芫茜、孜然、少許哈里薩辣醬、黑胡椒和鹽,然後將羊肉放入袋中醃漬過夜。翌日將羊肉從袋中取出,並保留醃料,在燒烤時可不時將醃料掃在羊肉上。


雞肉:

雞肉是較受歡迎及容易燒烤的食材,如燒雞肉串、雞胸、雞腿、雞槌或雞翼。用橄欖油、鹽、白胡椒和少許法國迷迭香將雞翼調味, 便可製作出小孩子們都愛吃的美食。 蜜糖芥末雞肉亦是受大眾喜愛的選擇,做法是混合第戎(Dijon)芥末醬和蜜糖,然後與雞肉拌勻或在燒烤時掃在雞肉上。 慢火低溫烤全雞適合三五知己共享,做法是將橙或檸檬切開,然後塞進雞腔內,在雞身內外塗上少許有機室溫牛油和迷迭香,將全雞放在爐火上烤至皮脆肉嫩。


海鮮:

澳洲人喜歡用魚類和海鮮來燒烤。全魚或魚柳均適合燒烤,一般會用檸檬、牛油、蒜頭和新鮮香草作為醃料放進雪櫃中醃漬過夜,讓魚肉全面吸收醃料的味道,然後放在爐火上烤至外脆肉嫩。

而大蝦、魷魚、帶子甚至是龍蝦尾,每一種海鮮都是燒烤的絕配食材。


香腸:

香腸外皮香脆可口,內裡肉軟多汁,是燒烤的必食之選。您可以隨口味選用豬肉腸(金佰倫腸、英式肉腸、德國油煎香腸)、牛肉腸(熱狗腸、安格斯牛肉腸)、羊肉腸(蜜糖薄荷羊肉腸、香辣北非羊肉腸)、雞肉腸、小牛肉甚至是魚肉腸。 在燒烤前將香腸放置在室溫下,燒烤時以高溫烤至外皮香脆,烤熟的香腸可單獨享用或配上麵包、芥末醬和茄汁。


南川海產為您提供燒烤活動所需要的食材,包括新鮮進口肉類、魚類和香腸,為您帶來難忘的燒烤體驗。如欲了解更多,請瀏覽我們的網站。如您需要任何協助或有任何疑問,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


Related Posts

See All

相 關 文 章

bottom of page